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行业动态

>

天津石化33个节能减排项目效益显著

天津石化33个节能减排项目效益显著

2010/3/31 9:14:26
在日前天津市组织的千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中,天津石化以实际完成2009年计划节能量257%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,受到考核组专家高度评价。据了解,天津石化大力推进节能减排,“十一五”期间累计节约标煤20.55万吨,33个节能减排项目发挥显著效益。

2008年以来,天津石化共投用33个节能减排项目,累计节约标煤10万吨,降低生产成本1亿多元。化工板块加热炉改造项目实施后,11台加热炉加权平均热效率提高5.5%,创效3000万元以上;工业取水量、工业水重复利用率、吨油取水均优于总部考核指标;污水回用量达到每月10万吨的高负荷,炼油中水回用比例超过60%,创历史最高水平;高耗能电机彻底退出,主装置节能疏水器的更新换代基本完成,节能效果显著。该公司还利用厂区余热,对生活区供暖进行改造,仅此一项就增效2000万元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